新闻资讯

NEWS

汽车的基本组成

汽车品种繁多,类型规格、性能及用途各有不同。不管汽车的外形如何变化、功能如何不同,其基本结构大体相同,都是由发动机、底盘、车身、电气设备四个部分组成,如图1-1所示。

图1-1 汽车总体构造

1.发动机

发动机是汽车的“心脏”,为汽车提供必需的驱动力,主要由内燃机和电机两种动力形式。根据运动机构不同,内燃机分为往复活塞式内燃机和旋转活塞式内燃机。目前绝大部分汽车都采用往复活塞式内燃机作为动力装置,主要有汽油机和柴油机两种。它由曲柄连杆机构、配气机构、供给系、冷却系、润滑系、点火系(汽油机特有)、起动系等部分组成。由于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,未来的汽车会越来越多地采用电机驱动系统。

2.底盘

底盘的作用是支承、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、总成,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,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,使汽车产生运动,保证正常行驶。底盘由传动系、行驶系、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。

3.车身

车身是驾驶员的工作场所,也是容纳乘客和货物的场所。车身应给驾驶员提供良好的操作条件,给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条件,使他们能够抵御汽车行驶时的振动、噪声、废气的侵袭以及外界恶劣气候的影响,并保证完好无损地运载货物且装卸方便。车身结构和设备还应保证汽车安全和减轻事故后果。

对于轿车车身,一般由车身本体(白车身)、车身外装件、内饰件及车身电气附件组成。对于货车和专用汽车,还包括货箱和其他专用设备。

4.电气设备

电器设备包括电源组(蓄电池、发电机)、发动机点火设备、发动机起动设备、照明和信号装置、仪表、空调、刮水器、音像设备、门窗玻璃电动升降设备等。

电子设备包括导航系统、电控燃油喷射及电控点火设备、电控自动变速设备、电子防抱死制动系统(ABS)、电子驱动防滑设备(ETS)、车门锁的遥控及自动防盗报警设备等各种人工智能装置。

上海租车_埃尔法出租_豪车出租_保姆车出租_商务汽车出租_会议租赁-上海赫屹汽车租赁有限公司